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青少年探索班成果展 邀震旦教導學員體驗3D列印

▲台南市兒少協會理事長施俊鈞,陪同學員展示3D列印學習成果。(圖/兒少協會提供)

▲台南市兒少協會理事長施俊鈞,陪同學員展示3D列印學習成果。(圖/兒少協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協助青少年探索並體驗多元職涯方向,台南市教育局偕同兒少協會與震旦集團,17日下午在中頭社區活動中心,共同舉辦「震撼的新科技3D列印」106年青少年探索班成果展。

教育局主辦、兒少協會承辦的青少年探索班,讓震旦集團十分認同,成果展事前特別動員同仁們到場協助,一同解說與指導探索班青少年發揮創意、動手設計出屬於自己的3D作品,幫助對生涯迷惘的青少年找到有興趣的職涯方向。

輔資中心主任沈惠娟表示,探索班是輔導對生涯規劃迷惘的孩子,透過多元體驗與學習來找到未來方向,這次與震旦集團合作規劃出實作體驗課程,提供孩子更多機會去接觸設計與創作,相信這些經驗會讓孩子們有許多收穫與成長。

震旦總監陳國光表示,震旦行的理念為行善力量越多,社會累積的正向能量就越大,因此認同教育局與兒少協會對於青少年的努力與栽培,希望透過此次活動給予實質的支持與鼓勵,同時也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兒少協會理事長施俊鈞表示,今年除了台南以外,高雄市政府也委託協會辦理,所以高雄的孩子也一同參加此次活動,十分感謝震旦集團長期對於協會的關懷與支持,讓這些對於設計類3D列印有相當熱情的孩子能有機會發揮所長。

受邀觀禮的安慶國小校長黃俊傑認為,3D列印是未來逐漸發展的趨勢,透過此次活動可增加學員體驗與學習,並展現學習的成果。兒少協會也期盼藉由此次活動來引導學員應懂得飲水思源,日後有能力時不要忘記感激與回饋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