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賣納粹貼紙 德駐台代表怒:侮辱冒犯了德國人

▲▼爆料新竹店家賣「納粹貼紙」!原PO被嗆翻…以色列代表怒了。(圖/翻攝自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新竹店家賣「納粹貼紙」。(圖/翻攝自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竹縣竹北巿金弘笙汽車百貨販賣納粹旗幟貼紙,引發爭議,店家事後也將納粹旗貼紙全部下架。德國在台協會暨德國駐台代表歐博哲17日聲明,公然展示納粹旗幟與圖騰,「令我難以置信並感到厭惡」。展示與販售納粹物品是對大屠殺犧牲者的一種侮辱,及對其回憶的一種玷汙,侮辱及冒犯了德國人。

針對汽車百貨販售納粹貼紙ㄧ事,歐博哲聲明指出,聽見新竹縣竹北市的一家商店裡,竟公然展示納粹旗幟與圖騰,令他難以置信並感到厭惡。展示與販售納粹物品是對大屠殺犧牲者的一種侮辱,及對其回憶的一種玷汙,這魯莽行為也侮辱及冒犯今日的德國以及德國人。「我呼籲主管機關能採取行動抵制這項冒犯的行為,並防止事件再次發生」。

而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亞旭日前也發出聲明強調,對於商家販售納粹旗幟貼紙一事表達強烈譴責之意,他強調,這些旗幟代表納粹政權,他們是大屠殺的主謀,也象徵邪惡政權散佈仇恨與恐怖主義,恫嚇與煽動人心的圖騰。這樣令人厭惡的旗幟再度出現 讓人難以接受,同時這也是在新竹縣一年內再次發生濫用納粹旗幟的事件。

游亞旭呼籲台灣當局採取行動,讓商家將這些貼紙下架,也期待台灣敦促相關單位規劃大屠殺歷史教育方案,包含那些圖騰所代表的意義,讓台灣大眾知道二戰納粹屠殺史實與其中的教訓。希望透過教育能避免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