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十九大最新! ETNEWS採訪團隊北京第一手觀察

▲中共十九大吸引1800多家中外媒體採訪人數眾多,大會新增相關規定。(圖/記者周怡德攝)

逾1800名中外媒體採訪中共十九大人數眾多,大會新增相關規定。(圖/記者周怡德攝)

記者宋良義、周怡德/北京報導

中共十九大的召開,總共吸引超過1800名中外媒體記者報名採訪,比起上一屆十八大時增加近百名,而為了掌握十九大最新消息,ETNEWS採訪團隊抵達北京現場帶來第一手觀察與報導。

今年因為中外媒體報名踴躍,為了做有效的人流管制,大會增加諸多新規定:如16日新聞中心安排的中外記者歡迎酒會,工作人員正在新聞發布廳佈置歡迎酒會現場,工作已經準備就緒。而前往歡迎酒會的媒體記者,必須持有大會記者證與專門印製的請柬才得其門而入。十九大召開前一天重要的新聞發布會,公布十九大重要議程、閉幕時間等等,於17日下午舉辦,央視網路實況直播,現場並開放給中外媒體提問,而要進到發布會現場,同樣需要專屬的請柬與大會核發的媒體採訪證。

當然,為了方便中外媒體新聞採訪,新聞中心首次開通微信公眾號,記者可以在其他地方採訪時,手機滑一滑,及時接收新聞中心發布的大會議程、動態、公告、相關訊息跟資料;第一次開發使用線上記者報名註冊系統,通過系統提交採訪申請並可以在線查詢受理情況等八大服務新亮點,許多便利的服務要讓第一線採訪記者「揪甘心」。

採訪記者也看到,現場為中外記者準備豐富的的書籍和資料,陸媒曾經報導過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成為捷克當地最大書店的暢銷書籍,也在現場提供給媒體自由取閱參考,尤其甚為重要的十九大報告這回將翻譯為12種語言文字版本,比上一屆十八大新增4種,涵蓋中、英、法、西、日、俄、德等12種文字,通過新聞中心的重要渠道,迅速掌握關於十九大的最新信息並且傳遞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