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勒森:用外交解決北韓問題...「到第一枚炸彈落下前」

▲▼提勒森與川普             。(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與總統川普曾傳出「鬧不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於美東時間15日表示,總統川普指示他繼續透過外交方式,緩和美國與北韓之間的緊張局勢,但這些外交努力只會持續到第一枚炸彈落下前。另外針對中國與北韓的關係,提勒森認為,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密切,中國會了解美國的立場。

雖然川普曾於1日在推特po文指出,「我跟提勒森說,我們了不起的國務卿,嘗試和『小火箭人』(暗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談判是在浪費時間!」。之後川普又於7日稱,對抗北韓只剩下一個方法有用。但川普始終沒有解釋此話是什麼意思,讓外界擔憂是指軍事衝突。

▲▼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直指國務卿提勒森與北韓談判的舉動是浪費時間。(圖/翻攝自Twitter/realDonaldTrump)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直指國務卿提勒森與北韓談判的舉動是浪費時間。(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不過提勒森於15日接受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訪問時表示,川普明確交代他要繼續向北韓施展外交努力,來緩和兩國的緊張局勢,「這些外交努力會持續到第一枚炸彈落下之前」。提勒森此話意旨,只要美國與北韓尚未出現軍事衝突,他就會繼續使用外交方式來維持兩國關係。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科克(Bob Corker)和美國總統川普爆發口水戰。(組合圖/路透社、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科克(Bob Corker)和美國總統川普爆發口水戰。(組合圖/路透社、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川普和提勒森曾被外界傳出「鬧不合」,後者甚至會提前走人。和川普在推特上打「口水戰」的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科克(Bob Corker)則力挺提勒森,先聲援對方沒獲得國務卿應有待遇,之後又形容提勒森彷彿被川普公然「閹割」。針對「閹割」一說,提勒森機智地回應道,「我檢查過,完好無損」

過去提勒森不斷嘗試和中國交談,希望能透過外交讓朝鮮半島緊張情緒降溫,但川普推特不斷出現批評北韓的言論,疑似是在「扯後腿」。提勒森對此表示,川普和習近平關係密切,中國了解美國的立場,對美國的北韓政策不會感到困惑。

▼川習會。(圖/路透社)

▲川普,習近平,2017年4月6日,川習會,習川會(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