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頁岩油儲量全球第三 僅次於美國和加拿大

山西省榆社-武鄉區塊發現一處超大型氣田,預估煤層氣、頁岩氣資源總量超過5000億立方米。(圖/翻攝自山西新聞網)

▲山西省榆社-武鄉區塊發現一處超大型氣田,預估總量超過5000億立方米。(圖/翻攝自山西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土資源部礦產資源儲量中心主任張大偉日前表示,大陸頁岩氣的儲存量,已達7643億立方米,僅次於美國及加拿大,目前位居世界第三。

據報導,頁岩氣的發展相當快速,但張大偉對於中央企業、地方企業及私人企業的表現相當擔憂。他於11日在上海頁岩氣論壇表示,「在石油央氣發展快速的同時,地方企業及民企在頁岩氣的發展令人擔心,有些地區的經營性不高,許多項目處於虧損狀態。」

發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長張友生也表示,「很多剛進入頁岩氣行業的私人企業,生產成本將會很高,他們需要適合的環境進一步發展,但希望國家能降低天然氣價格,讓民眾及企業感受改革成果」

張友生表示,目前國際天然氣供過於求的狀況,可能導致大陸國內油價下跌,此情況對於想進入頁岩氣的地方企業及私人企業來說,將是一大挑戰。

隨著開採技術進步,世界頁岩氣產量逐年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開採技術進步,世界頁岩氣產量逐年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