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見陳金鋒讚「我們台南人」 林之晨批英語教育失敗

▲▼ 賴清德接見傑出青年 讚陳金鋒「我們台南人!」(圖/賴清德臉書)

▲▼ 賴清德接13日接見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圖/賴清德臉書)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接見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55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當中包括體育好手陳金鋒。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十大傑出青年雖然有不同類別及故事,但所代表的使命感與犧牲奉獻、全心全意投入的精神,對於有夢想或尋找方向的人,都是很好的榜樣;他還大讚陳金鋒「是我們台南人,都打全壘打」。

第55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為:曾祥非(科技及技術研究發展類)、楊勝凱(基層勞教類)、林之晨(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趙子凡(醫學研究類)、王嘉勳(社會服務類)、陳金鋒與戴資穎(體育技藝類)、鍾華瑄(文化及藝術類)、黃麟傑(公共行政類)、謝瑞裕(農漁環保類)及楊右任(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

賴清德表示,包括曾祥非博士在醫學研究;趙子凡醫師在臨床醫學;楊勝凱老師在技職教育;林之晨先生留學美國,七年多前回到台灣,創立了亞洲最大的創業加速器;王嘉勳先生從都市回到部落;調查局服務的黃麟傑先生,因緝毒表現優異獲得5次大功;謝瑞裕老師研究薑黃,可改善農民生活;楊右任先生募捐了200萬雙鞋子、50個貨櫃,幫助人無數,令人感動。

賴清德強調,每個故事都是年輕人學習的榜樣,只要在工作崗位學習他們成功的精神,就有機會成為傑出青年。這11位傑出青年累積的貢獻與事蹟,不論是為了台灣、國際、族人,或者為了做好工作,證明只要好好做,都可以成功;只要下定決心,夢想一定會實現。

▲▼ 賴清德接見傑出青年 讚陳金鋒「我們台南人!」(圖/賴清德臉書)

陳金鋒在致詞時則說,他很榮幸得到這個獎,雖然自己退休不到1年,但希望以最大的能力幫助台灣棒球發展,努力讓台灣的棒球更好。不過,「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當選人林之晨則直接在賴清德和教育部長潘文忠的直言,政府最缺憾的一塊拼圖就是英文教育太失敗,他參加「玉山論壇」的英文演講,後來的報導卻有誤的情況為例,建議政府能將英文列為官方語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