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瞄準YouTube 擬推影音平台搶攻數位廣告市場

圖文/鏡週刊

「我要成為足夠抗衡 YouTube 的競爭對手!」網路零售電商亞馬遜進軍影音市場,目標瞄準影音龍頭 YouTube。

要做就要做到最大,亞馬遜這回的影音大業會成功嗎?

發跡於美國的電商企業亞馬遜( Amazon ),以書店起家的他們現在已是全球最大的網路零售上之一,深知不進則退的亞馬遜先前推出類似 Netflix 的「 Prime 」影音訂閱服務,跨出進軍影音市場第一步。據美國新聞台 CNBC 報導,亞馬遜在影音市場又有新動作了,透過這次的進攻,亞馬遜期望自己成為 YouTube 「夠格的競爭對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馬遜擬推出「 Amazon Video Direct 」,簡稱 AVD ,等於是開發了一個新的影音平台,鼓勵創作者上傳影片,由平台將吸引人的影片與廣告客戶配對,產生廣告效益,增加網站上的廣告曝光機會;也考慮贊助影片製作商拍攝有趣的內容,藉此產生更多的廣告收入。亞馬遜強調他們正在研發一種新技術,防止廣告出現在「不適當」的內容旁,明顯衝著 YouTube 之前的廣告危機。

除了針對廣告危機的技術政策,亞馬遜能有效吸引 YouTube 影音創作者的優勢還有:亞馬遜身為線上零售業領頭羊,已經培養了一大群來自全球且有消費力與習慣的網路消費者,一來保證創作者上傳影片一定有人看得到,二來廣告商安心前來平台的觀眾有一定的消費力。也就是說雖然 YouTube 每月的活躍用戶數幾乎是亞馬遜的 4 倍,但亞馬遜的轉換率與投資報酬率有機會高過 YouTube ,這對任何廣告商來說都是令人興奮的。

亞馬遜 2014 年買下影音串流平台 Twitch 。

CNBC 還指出,透過旗下的 Twitch 和新設的 AVD ,亞馬遜的影音市場能透過廣告、租金、購買及訂閱等方式營利,也能透過分析觀眾的行為模式,讓廣告商明白行銷策略該如何訂定與修改,模式大抵上與 YouTube 相同。不過亞馬遜尚未公開任何數據,且據 CNBC 報導,在亞馬遜投廣告成本比在 Google 高,實際成效如何尚屬未知,亞馬遜的影音大業還有待持續觀察。

 


更多鏡週刊報導
YouTube廣告危機未平 YouTuber跳腳準備集體訴訟
在YouTube輸入偏激關鍵字 新工具重新導向反恐影片
怒了!跨國品牌自谷歌和YouTube撤廣告 抗議自家廣告夾在極端主義影片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