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丟包演奏家淋雨!小提琴泡水…「美女首席」痛心中途離場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名小提琴家馮楚軒10日在台東國慶煙火音樂會上擔任首席和獨奏,不料期間遇雨,主辦單位竟沒有為舞台事先準備遮棚、下雨備案,一下遇雨臨時取消表演,一下雨停又臨時要表演團隊改曲目上台,結果害得音樂家們全被淋成落湯雞,還得在大雨中狼狽演奏,忍痛讓昂貴樂器飽受雨水摧殘。

▲▼國慶音樂會放演奏家淋雨!首席痛心小提琴泡水…中途離場。(圖/翻攝自臉書/馮楚軒)

▲主辦一度通知演出取消,一行人包括團長(左二)在內只得自己撐著帆布躲雨。(圖/翻攝自臉書/馮楚軒,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女小提琴家馮楚軒10日晚間在臉書無奈PO文,稱表演團隊為了這次的國慶煙火音樂會排練許久,未料「國家級」的活動不僅沒有下雨備案,也未在舞台搭設遮棚,還在活動期間朝令夕改,視雨勢大小反覆取消、繼續表演,令團隊無所適從。當時所有人「ㄧ陣混亂淋雨和奔波,連音響都來不及裝」,結果演奏到一半又突然遇到大雨。

▲▼國慶音樂會放演奏家淋雨!首席痛心小提琴泡水…中途離場。(圖/翻攝自臉書/馮楚軒)

▲馮楚軒紅著眼眶,心疼地擦拭被淋濕的琴。

馮楚軒指出,團隊淋雨演奏了兩面,但她身為首席和獨奏,為了保護大家的樂器,只能選擇當機立斷,在曲子還沒演完的情況下率先離席,「我知道上了電視,很無奈,但實在太誇張了!」因為樂器是不能曬太陽和淋雨的,但在短短7小時內,所有人的樂器都被狂曬和狂淋,「如果我再慢一點,災情會更慘」。

文末,她無奈地說:「這就是我們慶祝中華民國生日的方式?!真的是了不起!有千萬經費放ㄧ直重覆圖案、了無新意的煙火,沒3萬搭遮棚」,「台灣!生日快樂!」

文章一出,許多團隊成員紛紛抱不平,稱團隊演出前曾詢問下雨備案,要求演出場地要有頂棚,但當時主辦回應沒有雨備,表示遇雨就停演,還拒絕搭棚。讓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大罵:「根本不尊重音樂家!」、「以後不接國慶的差了」、「離席得好啊」、「必須團結,拒演無雨備的露天演出」、「一把好的琴需要多少保養政府官員不知道?以爲所有樂器都像小學塑膠直笛一樣?」掀起熱議。

▲▼國慶音樂會放演奏家淋雨!首席痛心小提琴泡水…中途離場。(圖/翻攝自臉書/馮楚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