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暫緩獨立 西副總理:加泰主席已失去方向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暫緩獨立             。(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宣布暫緩獨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10日發表演說,決定暫緩獨立直到解決方案獲得中央政府共識。西班牙副總理薩恩茲(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指出,伊格蒙特已經不知道自己的位置、以及未來該前往的方向。

伊格蒙特發表演說,公投結果合法,他授權宣布加泰隆尼亞獨立,但要求議會暫時擱置獨立宣告,以便在未來數週內與中央政府展開對話,達到能一致接受的解決方法。中央政府發言人強調,中央政府不接受伊格蒙特的演說,他以默許的方式宣布加泰隆尼亞獨立,又明確的宣告暫緩,這令人難以接受。

副總理薩恩茲(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認為伊格蒙特已失去方向,演說內容完全就是「不知道是誰、不知道去哪、或要跟誰一起前進」的寫照,總理拉侯伊將在11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因應對策。

▼加泰隆尼亞暫緩獨立,讓挺獨民眾感到失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宣布獨立,挺獨人民非常失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