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安南區驚傳3流浪犬遭毒殺 動保處請市民協助緝凶

▲流浪犬問題可通報動保處派員查處,請民眾尊重生命切勿傷害牠們。(圖/記者林悅翻攝)

▲流浪犬問題可通報動保處派員查處,請民眾尊重生命切勿傷害牠們。(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中秋佳節賞月時分,台南市動保處接獲民眾通報安南區府安路二段、三段鹽水溪堤頂上有3隻流浪犬遭毒殺,動保人員據報前往現場,發現3隻流浪犬死亡地點相距不到200公尺,且死狀相似,可能是遭蓄意毒殺。

動保處表示,現場並未發現毒餌及放毒者,全案已請警方協助調閱附近監視器積極查緝兇手中,動保處籲請目擊者踴躍出面指證,如因此破案將可領到高額檢舉獎金。

動保處表示,第1隻被發現的死亡流浪犬是10月3日晚間9時30分許在府安堤頂斜坡上,第2隻是4日上午8時許發現,第3隻也是4日上午10時許被發現,據目擊者指出,死亡前犬隻已有發抖及口吐白沫的情形。

動保處接獲通報後即會同市警三分局及報案人一同前往現場了解,唯現場並未找到疑似毒餌及疑似放毒者,已由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希望能找出兇手及放毒地點,以免再有流浪犬遭受傷害。

依據現行動物保護法規定,使用藥物、槍械,致複數動物死亡情節重大者,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動保處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如遇到人與動物之間的衝突可撥打動保處動物管制專線(06)2965945,動保處人員將會協助處理,如民眾有發現本案相關事證惠請撥打動物保護專線(06)2130958通報,如因此而破案,動保處將頒發本案裁罰金額50%之獎金予檢舉者,請各位市民一同緝凶,早日將兇手繩之以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