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長者搭觀光巴士遊台北 柯文哲:明年考慮納入老人卡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陪同銀髮長者搭觀光巴士。(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重陽節接近,台北市政府陸續釋出許多友善長者福利政策。6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更邀請長者一同搭乘觀光巴士遊台北;他表示,台北市下個月要發老人卡(敬老卡),每個月有480元,目前確定可以用來搭乘公車、捷運、貓纜、UBike,或是去動物園、兒童樂園等,鼓勵老人走出門「要活就要動」。但目前未列入觀光巴士,柯文哲說,要藉這次機會看看長者是否滿意,未來擬將觀光巴士也納入老人卡補助中。

「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鼓勵老人家都能到戶外走一走,就像台北市政府推動的老人共餐,一個人補助40元,但重點不是吃飯,而是希望長者都能走出戶外,今天他就邀請老人家一起搭乘紅線觀光巴士遊覽臺北。

柯文哲說,他也還沒搭過紅線觀光巴士,因此今天順便來坐看看,順便評估明年是否要讓觀光巴士列入長者補助項目,如果老人家覺得很好玩,就納入補助,因為市政就是不斷試驗,好壞無法事先知道,所以希望大家檢驗看看。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