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LINE六歲簽到抽貼圖?官方已停權、當心帳號流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貪小便宜就等著被洗群組邀請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近期在 LINE 的動態消息上,出現了一個名為「L INE 歡慶 6 週年簽到」的 LINE@帳號,宣稱只要定期簽到,就能免費抽過激貓、白爛貓等付費貼圖;或許你已經收到類似的訊息,甚至已經按下簽到了,不過這一切可能都是騙局,是要收集你的帳號,日後作為推銷之用,千萬要注意!

歡慶LINE六歲簽到抽貼圖?官方已停權、當心帳號流出!。(圖/記者莊友直攝)

實際進入「L INE 歡慶 6 週年簽到」的頁面,首先可以發現其利用 LINE@帳號的機制,需要先到簽到頁面簽到,再點選想要抽的貼圖選項,就能完成整個流程,並等待抽獎。且頁面也寫了 LINE 發表至今的相關動態,甚至有小編本身也是 LINE 的愛好者,希望能把 LINE 更為發揚光大,所以辦了這項活動等理由。

▼實際進入帳號資訊,可藉由 LINE 的機能簽到、或是抽想要的貼圖種類,且該帳號的小編還寫了因喜歡 LINE、想發揚光大才規劃了這次慶祝活動。(圖/取自手機)

歡慶LINE六歲簽到抽貼圖?官方已停權、當心帳號流出。(圖/取自手機) 歡慶LINE六歲簽到抽貼圖?官方已停權、當心帳號流出。(圖/取自手機)

不過仔細看這個頁面,不僅整體規劃算是陽春,甚至有著濃濃的「長輩」風格,就連主要標題「L INE 歡慶 6 週年簽到」的 LINE 都有空格,幾乎已經可確定不是官方主辦。記者也實際詢問 LINE 原廠,官方也回答說這項帳號並非官方成立的帳號或是舉辦之活動,也因遭受檢舉、並實際違反服務條款,目前已將此帳號停權,並請資安工程師查明後續動機與可能的傷害。

▼實際看整體的頁面,可發現排版與設計算是相當陽春,連標題的 L INE 都有空格,感覺好像是在規避什麼?(圖/取自手機)

歡慶LINE六歲簽到抽貼圖?官方已停權、當心帳號流出。(圖/取自手機)

不過這個頁面其實並不會把個資整個曝露,或許抽到獎的人,也會用收到禮物的方式真的獲得貼圖獎項;雖然 LINE 官方尚在查明真正目的,不過以筆者的角度推測,或許這個帳號是藉由簽到機制,獲得多數人的帳號資訊(光看截圖就已經有 26,356 則留言),日後再作為行銷用途;但也有小小可能,是這個帳號真的是佛心來著要送帳號也說不定!?

▼雖然尚未查明這個頁面的動機,但十之八九應該是搜集廣大帳號資訊,藉此做目前最惡名昭彰的群組式推銷吧?(圖/取自手機)

歡慶LINE六歲簽到抽貼圖?官方已停權、當心帳號流出。(圖/取自手機)

也就是說,要是你簽到的話,恐怕不久後就有車貸、精品、甚至援交等擾人的推銷訊息出現了.....以後遇到這類狀況,還是先停看聽,以免權益受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