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台積電新鮮人年薪18個月、年增10趴? 網:狂電台灣

【台積電南京廠直擊】跟著張忠謀走 南京紫光規模大台積電10倍

▲台積電南京廠 。(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投資30億美元(近千億新台幣)的南京廠,廠房主體已基本竣工,並完成內部軌道工程建設,9月時16奈米設備陸續裝機,預計10月就可以試產。2018年正式投產後,台積電南京廠年銷售有望達20億美元(約600億元台幣)以上,那麼在台積電上班的新鮮人薪情又如何呢?

南京《現代快報》報導,南京市長繆瑞林表示「以落戶南京的台積電項目為例說,每年東大(東南大學)、南大(南京大學)、南郵(南京郵電大學)很多人才去台積電就業,博士生一年拿30萬人民幣(約136萬元台幣),碩士生拿23萬(約104萬元台幣)」。

不過,大陸熱門問答網站「知乎」有網友聲稱,在台積電任職的中國年輕工程師,碩士畢業年薪約17~18萬人民幣(78~83萬元台幣),也有13.6萬人民幣(62萬元台幣)的不同說法。

也有一名自稱在台積電做了兩年,準備要離職的網友說,應屆研究生都是一個價6000人民幣(約台幣2萬7000元),本科(大學畢業生)5000(約台幣2萬2千),12(個月,下同)薪+年終獎2薪+季度激勵3~4薪+年度激勵3~4薪。

「但進來的第一年會少一點,大概18薪的樣子,主要是第一年沒有年度激勵或者說很少。季度和年度激勵會根據公司經營情況上下浮動,最近幾個季度都還不錯,甚至季度能拿到一點幾薪。」

「年度激勵會根據你上一年的表現算出一個總的激勵,然後均分成4份再一點點發下來。據說以前年度激勵也是一次性發下來的,但是發現這樣很多人拿了錢就離職,所以公司就學聰明了。」「工資漲幅根據個人表現不同,大概每年升10%左右。」

不過,同時也有網友表示,「台積電工程師壓力非常大,如果不耐操就別來,畢竟是製造業」、「哇,台灣輸了...」、「薪水狂電台灣」、「十萬青年十萬肝GG輪班救台灣」。

【台積電南京廠直擊】跟著張忠謀走 南京紫光規模大台積電10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