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乃麟幹譙人卻笑著道歉 職場被霸凌7成選離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徐乃麟「乃哥」飆罵藝人唐從聖,被視為職場霸凌,他日前雖然在唐從聖喊告之後出面開道歉記者會,卻因為幾乎是全程微笑又被網友痛批。根據台北市衛生局過往的統計,職場被霸凌者有7成都會選擇離職!究竟整起事件該如何落幕?唐從聖會選擇在氣頭上怒告,還是聽命理老師詹惟中的話,想開一點「當作消業障」?《雲端最前線》2日邀請資深媒體人粘嫦鈺、彭華幹為你剖析演藝圈內幕。

藝人徐乃麟主持《天才衝衝衝》已經11個年頭,在鏡頭前總是帶給觀眾許多歡樂,不料上月29日凌晨有網友公開他停機時,飆罵現場來賓的畫面,大聲喊著:「我錯了嗎!操你X個X,總要敬老尊賢吧!我錯了嗎?對你們不夠好啊 !操你X個X,你們老他X的欺負我,說我脾氣不好,我被你們惹的⋯⋯你們老是論我脾氣,我是被你們惹的!」,雖然站在面前的唐從聖不斷安撫,也無法消除他的怒火,連一旁的老搭檔曾國城的表情也看起來有些僵,現場氣氛尷尬。

徐乃麟起先發聲明道歉,卻引來網友不小的罵名,原先低調的唐從聖後續痛哭開直播喊告,緊接著徐乃麟30日下午在華視召開記者會,詳細說明錄影飆罵一事並兩度鞠躬道歉,強調是自己EQ不夠、情緒過頭造成事件發生。

▲▼徐乃麟、唐從聖。(圖/翻攝自唐從聖臉書、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徐乃麟、唐從聖。(圖/翻攝自唐從聖臉書、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整起事件也被網友視為職場霸凌,根據台北市衛生局過往的統計,職場被霸凌者有7成都會選擇離職!而據《聯合報》報導,勞動部職安署提醒職場霸凌有相關規範,依照「執行職務遭受不法侵害預防指引」法規,雇主應有預防職場霸凌機制,如果沒有相關措施,且被地方機關限期仍不改善的話,會開罰3到15萬元的罰鍰。

不過,職安署認為徐乃麟、唐從聖可能不是華視員工,應該是承攬業務,無法要求電視台負責。有關拍影片外流的員工將被懲處,勞動部表示電視台可以依照工作規則懲處,如果員工認為懲處不符合工作明訂規則,可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或是向法院提出訴訟。

詹惟中則是在1日錄製《小明星大跟班》前受訪指出,他建議唐從聖不要告,「理論上是該告,但乃哥都已經道歉,告就弱了,態度決定高度」,建議對方想開一點,「當作是消業障」。

究竟整起事件該如何落幕?唐從聖會選擇在氣頭上怒告,還是聽命理老師詹惟中的話,想開一點「當作消業障」?《雲端最前線》2日邀請資深媒體人粘嫦鈺、彭華幹與主持人楊文嘉、時事評論員王時齊為你剖析演藝圈內幕。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NEWS筋斗雲》

《ETNEWS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NEWS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NEWS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NEWS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NEWS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