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顏純左高醫後援會成立大會 承接賴清德治市原則理念

▲高雄醫學大學校友總會台南分會,成立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高醫後援會,力挺校友顏純左醫師參選台南市長。(圖/顏純左提供)

▲高雄醫學大學校友總會台南分會,成立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高醫後援會,力挺校友顏純左醫師參選台南市長。(圖/顏純左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校友總會台南分會,1日舉行會員大會,並成立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高醫後援會,由蘇文彬擔任後援會會長,謝欣妤擔任總幹事,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高雄醫學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建宏、顏純左南台醫療大聯盟後援會會長陳相國,以及校友會的理監事都出席力挺校友顏純左醫師參選台南市長。

劉景寬校長致詞,肯定顏純左醫師對於醫療與社會的貢獻,並獲得厚生基金會27屆醫療奉獻獎的肯定,獲蔡英文總統、行政院賴清德院長、立法院蘇嘉全院長接見,此次獲獎的10人中有四位是高雄醫學大學的校友,是所有高醫人的驕傲;顏純左醫師為救更多人「棄醫從政」的情操更成為所有學弟妹的模範,劉校長表示,從事教育原不參與政治,但是看到顏純左醫師對生命的尊重,對社會的關懷與熱情深受感動,所以挺身支持顏純左參選台南市長,希望能夠造福更多的人,也是高醫人一貫的信念與精神。

後援會會長蘇文彬醫師表示,與顏純左醫師數十年的友情,在他擔任副縣長6年、副市長6年的期間,看見顏純左對台南市土地的疼惜與市民的關懷,這不是一般政治人物做得到的,擔任地方父母官必須要有醫師天生溫暖的心,顏純左一直對家扶中心所有事務的推動,也讓兩人的志向緊緊相連。

南台醫療大聯盟後援會會長陳相國表示,每天從市區開車到新化診所上班,途經林森路、東門路口看到顏純左醫師站在十字路口頂著大太陽拜票,陳相國說他算了一下,一分鐘內大概鞠躬6次、揮手30次;言談中對顏純左醫師非常不捨,顏純左雖然皮膚變黑了,但是他仍然堅持信念;此次台積電投資五千億在台南,就是顏純左擔任副市長期間帶隊去台積電爭取的,顏純左就是如此可以平凡的和民眾一起揮灑汗水,也可以代表市政府站在第一線,以專業的學識素養與市政經驗,面對科技公司的企業家們爭取台南的產業發展,增加台南人的就業機會。

顏純左表示,目前全台南市約有300多個藥局、診所插旗,自己的民調節節攀升,從開始宣布參選的第5名升到目前與第2名在2%以內的差距,相信自己有節奏的選戰策略,以及扎實地拜票一定可以獲得市民的肯定;賴清德市長確定擔任閣揆時曾與之深談,表示對於顏純左民調持續上揚非常的欣慰,也希望未來能夠由醫師來擔任市長,因為醫師的思考和一般人不同,醫師看到問題馬上解決問題,才可以承接賴清德市長的治市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