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控竹聯幫掛勾「恐怖組織」 授權阿布沙耶夫「代理毒品」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再度對菲律賓媒體,控訴台灣黑幫竹聯幫與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掛勾販毒,也因為吸毒讓這批亡命之徒變得更加兇殘。

根據Rappler報導,杜特蒂在訪問中表示,竹聯幫已經透過阿布沙耶夫,滲透到菲律賓南部,華人幫派竹聯幫(Bamboo triad)整合一切毒品資源,提供和魯(Jolo)地區的「特許經營權」(franchise)給阿布沙耶夫組織,竹聯幫在當地甚至還有代理人打理相關事務。

杜特蒂說,軍方報告發現,馬拉韋氏的反叛份子,身上經常會發現裝著安非他命的小袋子,作戰前吸一點壯膽,就會讓他們變得異常兇狠。

杜特蒂稍早前即曾點名「14K」組織及竹聯幫為菲國毒品上游。菲媒報導,「14K」為香港黑道組織,竹聯幫則為源起於台灣的幫派,現已擴散至美國、中國大陸以及東南亞地區。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已多次向菲國媒體發布新聞稿或投書,澄清台灣是菲國掃毒夥伴,而非毒品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