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毒引殺機? 菲總統杜特蒂官邸旁...驚傳槍響1人受傷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展開掃毒行動一年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展開掃毒行動已經一年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官邸附近今(26)日驚傳槍擊事件,有電台報導槍擊導致1人受傷。據一位總統府官員表示,杜特蒂當時人不在官邸。

據《路透》報導,菲律賓官員表示,槍聲於當地時間26日上午傳出,開槍地點鄰近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官邸。總統安全護衛隊發言人艾奎諾(MikeAquino)也證明有此一事,不過總統杜特蒂本人當時不在官邸內,而這起槍擊事件造成1人受傷,目前正在調查中。

▲▼菲律賓,馬尼拉。(圖/達志/示意圖)

▲馬尼拉。(示意圖/達志影像)

據了解,若用經濟學定律,類安非他命「沙霧」(shabu)應該會因供應量減少而價格上漲,但最近數據顯示,馬尼拉的「沙霧」(shabu)價格卻是下滑的,這表明杜特蒂執法行動沒有奏效。菲律賓緝毒署(PDEA) 發言人卡雷恩(Derrick Carreon)則解釋,有9成菲律賓內流通的「沙霧」是由海外走私進入,他認為走私才是需要解決的問題。

菲律賓公民牧師皮卡爾德(Amado Picardal)批評,「這位總統(杜特蒂)的行為好像超越了法律,好像他就是法律,他忽視了法治與人權。」而杜特蒂25日在晚宴上對記者說,希望女兒莎拉.杜特蒂(Sara Duterte)成為他的接班人,並肯定她是一個「合格」的公務員,也從來「不是一個盲信者」,將會貫徹他的執政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