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太會掃毒!監獄人口爆炸 15萬囚犯要飢餓2個月…

▲菲律賓監獄被塞爆,囚犯輪班睡樓梯(圖/CFP)

▲菲律賓監獄被塞爆,囚犯輪班睡樓梯(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說到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他「強硬掃毒」事蹟是許多人印象最深刻的事。但由於杜特蒂太積極掃毒,導致當地監獄人滿為患,人口數已高達14萬,超過了當時預估的10萬名囚犯,使伙食費預算嚴重超支,加上未來一定會再新增囚犯,預計在10月中旬花光2017年的所有伙食費用,15萬名囚犯全部都得餓肚子。

據菲律賓《世界日報》報導,監獄中的食物本來就是一種「懲罰」,但菲律賓囚犯連這種「懲罰」都「享受」不到了。由於關進監獄的毒販人數太多,菲律賓監獄局(BJMP)全國400多所監獄的人口數已達15萬人,伙食費支出便成了當地政府的麻煩問題。菲律賓臨時參議長勒道於29日警告,監獄局的伙食預算費將在10月中旬耗光。

勒道指出,今年監獄局的伙食預算是23.2億比索,但這項預算是根據10萬名囚犯人數計算的。截至今年6月30日,囚犯人口數就高達14萬人,每位囚犯的一天伙食費只剩下60比索(約新台幣36元),未來監獄人數預計會超過15萬人。

針對超支議題,勒道強調,「我們應該是人道監獄,而不是飢餓集中營,所以政府必須增加明年監獄局的預算」。據了解,將近10萬名囚犯入獄理由和毒品有關,現在和類安非他命「沙霧」(shabu)扯上關係的囚犯人數,已超過6個體育場全滿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