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發生父母擔心她被霸凌 16年後女穆斯林參選眾議員

▲▼Fayrouz Saad‏。(圖/翻攝自Fayrouz Saad推特)

▲Fayrouz Saad‏。(圖/翻攝自Fayrouz Saad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34歲的Fayrouz Saad是一名黎巴嫩裔的穆斯林,她最近將參選國會議員選舉,若是成功打敗共和黨的美國眾議院議員托羅特(Dave Trott),她將成為美國首位黎巴嫩裔的穆斯林女眾議員。

據《獨立報》報導,雖然Fayrouz Saad本身沒有在美國受到嚴重的騷擾或歧視,但她的父母30年前從黎巴嫩移民來時,受到許多委屈。據悉,美國發生911事件時,Fayrouz Saad的父母到學校將她接走,「因為他們擔心在校園裡發生反穆斯林的活動」。

Fayrouz Saad表示,「這是我第一次意識到在這個國家對穆斯林和阿拉伯人,會有如此深的刻板印象。」Fayrouz Saad停課幾周後,再次回到學校上課,但沒想到卻有許多朋友在宿舍外歡迎她的歸來,讓她非常感動。


Fayrouz Saad指出,自己的名字在阿拉伯語中有「寶石」的意思,所以若真的當選議員,也不會一昧的「反川普」,因為她希望能過把重心放在自己的政策上。Fayrouz Saad也表示,「我認為民主的偉大之處,在於我們可以愛及尊重我們選出來的領導人,但也能同時挑戰他所做的事。」

Fayrouz Saad的當選與否對美國選舉而言,都有非常重要的象徵意義。Fayrouz Saad說,「這就是我要的,這就是民眾希望美國成為的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