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社會局科長蘇美惠 榮獲全國模範公務人員

▲桃園市社會局科長蘇美惠、榮獲106年全國模範公務人員。(圖/社會局提供)

▲桃園市社會局科長蘇美惠(左)榮獲106年全國模範公務人員。(圖/社會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06年全國模範公務人員選拔,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身障科科長蘇美惠、以辦理社會福利整併作業,佈建一區一日照中心、廣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翻轉獨居老人及身障者送餐服務模式等事蹟榮獲入選;局長古梓龍與有榮焉,29日代表該局同任致贈鮮花,以示肯定。

蘇美惠感恩道,這個榮耀是屬於社會局所有同仁,公職生涯幸獲許多協助她成長的長官及共事夥伴指引,讓她能善用專業助人,廣結善緣。蘇美惠是台中的女兒,因婚後居住在桃園,86年進入桃園縣政府服務,從第一線的實務社工開始做起,因運用專業關懷協助弱勢,而發現生命的價值。

對於在為民服務、幫助民眾解困的過程中,面對百樣人,是否有「未能盡如人意」之時,而產生過挫折感?蘇美惠說,在社會局任職以來,其服務的對象多半是弱勢或獨居老人或受暴婦女,過去因專業及經驗不足,雖有滿腔熱忱與關懷情,的確會有「心有餘、力不從」的情形!但從未有挫折感。

▲桃園市社會局科長蘇美惠、榮獲106年全國模範公務人員。(圖/社會局提供)

▲桃園市社會局科長蘇美惠、榮獲106年全國模範公務人員,社會局同仁與有榮焉狂賀。(圖/社會局提供)

因為,遇到處事力有未逮時,只要適時的向長官或共事夥伴請益,一定會獲得許多助力與學習機會,讓她在感恩中不斷學習,而感恩更是她努力前行的最大動力。公職生涯到今年正好是20年,蘇美惠說,一般民眾對於公務人員的普遍印象,多半存在保守、不擅變通等刻板印象。

事實上,隨著政府越來越重視「效率、便民」以民為本的服務精神,許多公務員亦在工作上,認真追求自我的實現跟成就感,希望扭轉民眾對公務員的刻板印象,也與大家一樣期望台灣更安定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