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1/3~14訪問日韓中越菲5國 白宮:著重北韓與貿易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和到訪的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一起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記者會,回嗆北韓。(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29日宣布,總統川普將於11月3日至14日間訪問日本、韓國、中國、越南和菲律賓等5國,並會出席地區高峰會,討論公平貿易與北韓核子爭議等議題,最後再走訪夏威夷。據了解,這是川普自今年1月上任以來,首次出訪亞洲各國。

白宮指出,川普將會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一同走訪亞洲,且為了展示美國對亞洲區域盟邦與夥伴的支持,將會參與在越南舉行亞太經合組織(APEC)高峰會,與在馬尼拉召開的東南亞國協高峰會,席間將針對經濟貿易問題與北韓核問題進行討論。

白宮強調,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自由與開放對美國的繁榮與安全性十分重要,因此川普總統此行將會著重在美國與貿易夥伴之間的公平性與互惠性,也會著重在與各國一起解決北韓的威脅,並確保朝鮮半島能保持「可驗證、全面又不可逆」的無核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