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講中文被歧視? 網友曝經驗...說英文「態度兩極」

香港晚上街景。(圖/取自跟著不羈去旅行粉絲團)

▲香港晚上街景。(圖/取自跟著不羈去旅行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機票便宜、加上地緣關係,許多人喜歡到香港來個三天兩夜自由行,但不少網友回國後都表示,在當地若說中文,容易換得不禮貌的對待。也曾有香港網友po文呼籲,「旅客講普通話,肯定能開心來、憤怒走。

網路上一直有人討論,在香港講中文容易被當成中國客,而香港人普遍不喜歡大陸人,所以給臉色是常有的事。不少台灣旅客、留學生都曾現身說法,表示「我說英文跟中文得到完全不同的服務態度XD」、「週末去香港兩天,衷心覺得有差別待遇」、「過海關好像欠他幾百萬」、「就是明顯的雙重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跨年。(圖/五福旅遊提供)

▲香港跨年夜景。(圖/五福旅遊提供)
 

一名到香港留學的台灣學生表示,他照著大家的建議都用英文說話,但實在很不習慣,明明會講中文又在華人地區,真的超級彆扭,「香港人確實普遍不喜歡大陸人,好像也分辨不太出來台灣和大陸的口音差別。」

鄉民也建議,「台灣人去香港,尤其是離開觀光區,不要想說香港現在普通話也通,就傻傻自己亂衝,請讓會廣東話或英文比較好的朋友帶頭,否則你一趟旅行下來受到的氣,可能會讓你這輩子再也不想去香港。」

另外,網友分析,從客氣程度來看是「英文>粵語>普通話」;實用程度為「粵語>普通話>英文」;不過從台灣人普遍能力來看,應是「普通話>英文>>>粵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