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相「孤獨死」 美國101歲老婦煮飯燒死自己

▲獨居老婦死於煮飯火災。(示意圖/CFP)

▲獨居老婦死於煮飯火災。(示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波士頓郊區一位高齡101歲的老嫗,當地時間27日下午獨自在家烹飪時死於火海,死者姓名尚未公布。目前全球約有40%的高齡人口是獨立生活,也因此出現了愈來愈常見的所謂「孤獨死」,然而這個案例倒是比較少見的,仍舊可以活動自如、「充滿活力」的老婦,卻是死於日常的煮飯過程中。

美國麻州的消防署表示,老婦當時在煮飯時,疑似爐台上的火苗意外蔓延至整個廚房,她身穿的衣服也因此著了火,不幸丟了性命。

梅爾羅斯(Melrose)消防局長利里(Christopher J. Leary)在聲明中向老婦的家屬致哀,「對於一個長久且充滿活力的生命來說,這是一個悲傷的結局。」

聯合國的世界人口高齡化趨勢分析指出,全球人口快速高齡化已成為各國重視的議題,全球老年人口支撐比(old-age support ratio)已由 2013年的8人持續降低至2050年的4人,高齡者獨立生活趨勢日益普遍。

這位婦人的屍體在家中的1樓被發現。利里表示,這棟住宅並無設有煙霧警報器,老婦生前獨自一人,似乎在為自己一個人的晚餐做準備,想想不禁令人鼻酸。麻州消防署署長奧斯特羅斯(Peter Ostroskey)也指出,這已是今年第二件獨居老婦因煮飯緣故,而葬身火海的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