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十一長假來了!估7.1億出遊人次歷年最多

▲ 大陸十一長假 , 陸客境內遊最愛“上海“   。(圖/記者周怡德攝)

▲陸十一長假7.1億人次出遊,「上海」被列為熱門景點 。(圖/記者周怡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倒數計時!中秋節碰上大陸長假十一黃金周,大陸將從10月1日連續放假到8日,根據大陸國家旅遊局官方預估,將有7.1億人次境內旅遊,為歷年最高紀錄,旅遊商機上看5900億人民幣。

為全力搶攻十一黃金周上億的商機大餅,大陸的旅行社今年紛紛看好家庭親子遊的趨勢。登陸多年的美國愛彼迎住宿網站發現,今年以來家庭親子遊為網站帶來了近2.8億人民幣的收入,創歷史新高 。自2000年起大陸實施十一長假至今邁入第17年,遊客不只注重旅遊品質,旅遊模式也越來越重視家庭親子出遊的互動體驗,包括跟以往不同的住宿、目的地等。

其中上海、北京是最熱門的親子遊目的地,由最大的線上旅遊網「攜程網」公布的數字來看,今年十大熱門景區榜單中,北京故宮位居榜首,上海則有迪士尼樂園跟東方明珠兩處景點分別上榜 ,此外還有西安的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安徽的黃山風景區、廣州長隆野生動物園、廈門鼓浪嶼、四川的青城山、深圳歡樂谷、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等都在榜單中。

除此之外,今年一線城市的居民也引領了黃金周的自駕潮流。中新網報導指出,租車用戶主要來自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占比例超過六成。其中來自上海的用戶數量最多,北京則排名第二,緊接著分別是深圳、廣州、杭州、成都和重慶。


而受到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走高影響,也有多數大陸遊客選擇長程旅遊線,最受青睞的前十名國家分別是:泰國、日本、美國、新加坡、澳洲、加拿大、越南、義大利、俄羅斯及馬來西亞。至於南韓媒體報導,受「薩德導彈」部署影響,中韓關係緊張,赴韓大陸遊客銳減,去年排名第一的南韓今年則掉出十名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