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喊拒絕統戰 羅智強:這是一種潛在的獨裁者的心態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歌聲》演唱會24日於台大田徑場登場,但遭質疑為對岸統戰活動,且造成跑道受損,影響權益,大批學生前往抗議,更衝上舞台揮舞台灣國國旗等旗幟,高喊拒絕統戰,最終演唱會被迫取消,但場外卻有學生與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發生流血衝突;對此,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認為,這是「拒絕其他台灣人民有跟我不一樣的選擇」的行為,是一種潛在的獨裁者的心態。

羅智強表示,任何人遭受毆打,都是一件不民主、不自由的事情,當然有必要譴責,但若因為對方是來「統戰」,可能讓其他的台灣人民,做出與自身立場不同的選擇,所以占領舞台,阻止活動,這是對的,還是錯的?

羅智強比喻,統、獨各像是一檔八點檔的節目,但現在「獨立」的收視率較高,所以「統一」的製作單位急起直追,但「獨立」卻說對方要來「統戰」,不允許他人看到跟自己不一樣的節目,認為只要讓閱聽眾接觸到「統一」的廣告,就會覺得「統一」比「獨立」好,不就表示對「獨立」的節目內容沒信心嗎?

羅智強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稱「抵抗力強就不怕外面的細菌」,這是為了顧及他綠營支持者的用詞。事實上,不論獨立活統一,台灣的未來需要經過二千三百萬人的同意,這是不分藍綠的共識。只是要台灣人民選擇的,就不會是「細菌」。

羅智強批評,今天所謂的「拒絕統戰」,其實就是「拒絕其他台灣人民有跟我不一樣的選擇」,這是一種潛在的獨裁者的心態,而真正民主的心態,應該是歡迎所有台灣人民平等的接觸統一、獨立的資訊,然後根據自己的意願做出選擇;而多數台灣人民選擇的,每一個人都支持、擁護、鞏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