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掩埋場暗夜大火「垃圾狂燒」!惡臭濃煙飄進家…激怒居民

 ▲桃園市觀音區公有垃圾掩埋回收場火警熊熊大火驚人。(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桃園市觀音區公有垃圾掩埋回收場火警,熊熊大火驚人衝天。(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公有垃圾掩埋回收場25日傍晚突然傳出火警,風勢助長下,瞬間陷入火海,因緊鄰台電風力發電機,情況一度危急,所幸消防局及時前往灌救,並未造成人員受困傷亡。熊熊火光照亮夜空,行經台61快速道路的車輛都可見,加上燃燒垃圾濃煙惡臭嗆鼻,附近居民聞到受不了,紛紛戴上口罩抗議!

消防局表示,傍晚5時許獲報,觀音區忠孝路、西濱路三段,台61線南下38公里處附近,桃園市府環保局觀音區公有垃圾掩埋回收廠傳出火警,緊急出動57人25車前往灌救,以水線防護,所幸未殃及旁邊的風力發電設備,也無人員受困。估計掩埋場面積約10000平方公尺燃燒面積約800平方公尺,並有2輛挖土機協助滅火,損失和起火原因仍待鑑識人員調查。

 ▲桃園市觀音區公有垃圾掩埋回收場今天傍晚傳出火警。(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大火一度危急附近風力發電設備,水線防護緊急救援!(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垃圾掩埋場突然大火,風勢助長下一發不可收拾,燃燒垃圾夾雜火勢濃煙,味道刺鼻難聞,讓附近居民都快受不了,火勢撲滅不易,已於晚間6時48分受到控制。

桃園市議員吳宗憲出面表示,該垃圾場長期堆放大量沒有資源分類的垃圾,環保局都沒依時間規定送到桃園焚化廠,突然起火害得當地飽受空汙,市府責無旁貸;雖然目前風向往海面吹,影響較少,仍呼籲附近民眾戴上口罩。

▼燃燒垃圾+火勢濃煙,居民聞惡臭受不了抗議。(圖/取自吳宗憲臉書)

▲▼桃園垃圾掩埋場大火暗夜狂燒!「惡臭味」飄進家裡激怒居民。(圖/取自吳宗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