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歌聲》鬧矮化爭議!陸委會:一定對主辦方究責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24日晚間針對《中國新歌聲》風波發表回應。(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台灣大學24日舉辦《中國新歌聲》台北音樂節,但是卻傳出有校名矮化、學生權益受損等爭議事件,導致台大學生及部分校外人士前往表演現場抗議,演出活動也被迫提前終止。對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政府會對針對此案進行檢討,將會對主辦單位追究責任。

《中國新歌聲》音樂節活動24日下午2時正式開唱,但是台大學生不滿主辦單位破壞操場,導致相關課程的受教權益受損,以及校名被活動主辦單位矮化,因此在下午4時許表演中途,聚眾進入現場舉布條、製造噪音、霸佔舞台抗議,加上現場又有統派與獨派團體大亂鬥。主辦方與台大校方討論後,雙方基於校園安全及秩序,決定提前終止活動。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4日晚間也針對該事件表示,舉辦兩岸文化交流活動,應該秉持著對等尊嚴、並且符合法律規範,何況還是在我方場地舉辦活動,更加不應該發生矮化事件,政府將會對此案進行檢討,同時也一定會追究主辦單位的相關責任。

另外,國立台灣大學校方24日晚間也召開記者會,坦承行政流程上思慮不周,未來場地使用一定會以教學優先,且活動租借也會更加嚴格,讓學生共同參與審核。至於場地受損一事,學校將會依照租借辦法等程序,向主辦單位求償修繕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