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核試! 北韓規模3.4地震主因疑「地層結構崩塌」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紡織廠。(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紡織廠。(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於23日下午發生震源深度0公里的規模3.4地震,使外界聯想到3日第6次核試所引起的規模6.3「人工強震」,所以將此次地震和核試畫上等號。但聯合國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CTBTO)指出,這次並非核試引起的地震,應該是附近的地層結構崩塌所致,稍微減緩了亞太地區緊張氛圍。

CTBTO執行秘書澤爾博(Lassina Zerbo)在Twitter表示,此次不太可能是核試引起的「人工地震」,比較像北韓第6次核試所造成的地層結構崩塌。但不論是否為人造地震,CTBTO仍持續監視著北韓的一舉一動。

北韓被測到23日下午4時29分,在北緯41.36度,東經129.06度處發生3.4級地震,震源深度0公里。震中距離咸鏡北道區首府清津市約70公里,距平壤約390公里。在CTBTO發表消息前,中國地震局也做出了相同判斷。中國地震局一開始宣稱,這起地震疑似因爆炸引起。但晚間突然改口提出,經與北韓第6次核試後的地震資料對比後,應該是天然地震,可能是一次滯後的塌陷地震事件。

▼澤爾博發表多篇關於北韓23日地震的資料,並且推測此次非核試所致。(圖/翻攝自Lassina Zerbo推特)

▲▼CTBTO執行秘書澤爾博(Lassina Zerbo)發表多篇關於北韓23日地震的資料,並且推測此次非核試所致。(圖/翻攝自Lassina Zerbo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