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宮小英!阿扁親自出席全代會? 陳致中表態了

▲陳水扁。(圖/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圖/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代會將在24日正式登場,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提案成為關注焦點。對於陳水扁是否出席民主進步黨召開的全國黨代表大會?其兒子陳致中23日一度透過通訊軟體LINE回應媒體表示,「評估中、可能性高」。不過,陳致中表24日上午示,經評估後,阿扁今天確定不會出席民進黨全代會。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發動特赦阿扁連署案,日前聯盟公布連署成果,有超過5百位黨代表簽屬,比率高達85%,不少人都希望全代會能從善如流,照案通過。但據了解,這過程背後充滿扁家的勢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2日表示,特赦阿扁有三部曲,首先是全代會照案通過連署案,其次是透過立法院修正《赦免法》,最後,由總統蔡英文尋合適時機提出特赦,讓黨內議論紛紛。

陳水扁明天是否出席全代會?陳致中以「評估中、可能性高」做回應;是否有向中監提出申請?他回應,「沒有申請的問題」;全代會不算政治活動嗎?他則說,會遵守5不原則:不進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

不過,陳致中表24日上午示,經評估後,阿扁今天確定不會出席民進黨全代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