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被打臉! 伊朗怒射「霍拉姆沙赫爾」中程導彈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近日揚言要退出2015年各國跟伊朗的核協議,但德黑蘭當局似乎完全無視。伊朗國營電視台23日公佈一段霍拉姆沙赫爾(Khoramshah)飛彈試射的畫面,這也從側面證實伊朗總統羅哈尼22日在閱兵大典的發言,「我們將強化必要的軍事嚇阻能力,包括飛彈、海陸空部隊等...在這方面,我們不需要任何人同意。」

BBC報導指出,雖然伊朗國家電視台公布了相關試射畫面,但具體的試射時間還無法確定。據了解,這款霍拉姆沙赫爾中程導彈的射程約2千公里,可裝載多型彈頭,22日時才首次在伊朗閱兵儀式公開展示。

川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上怒嗆伊朗是個流氓國家,由腐敗的獨裁政權以及殺人政權所統治,之後並以「令人難堪」來形容伊朗核武問題,抨擊伊朗支持恐怖分子、破壞中東和平。他也暗指,歐巴馬2015年進行的伊朗核子協議十分有問題,10月中旬期滿時,他可能不會重新予以確認。

羅哈尼20日則表示,川普的言論既無知又荒唐,充滿各種惡劣指控;如果這個協議被「世界政壇的流氓菜鳥」摧毀,那世界就會失去一個很好的機會。他強調,伊朗是一個溫和的國家,致力於維護和平、遵守這份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