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秋分還是熱!高溫35度東部有雨 吳德榮:持續至下週三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還是熱,下週四才會變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南邊今天會有低壓雲系由東往西通過巴士海峽,因此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偶爾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則仍然維持穩定、多雲到晴的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說,下週三(27日)之前台灣附近中層高壓盤據,其沉降作用致使大氣趨於穩定,天氣晴朗,「白天氣溫容易偏高」。

今天西半部白天高溫仍有34、35度左右,東半部約32、33度,還是較為悶熱,夜晚清晨則大多舒適。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文指出,「秋分」太陽直射赤道,全球晝夜等長,秋分之後,北半球各地晝漸短夜漸長,純屬太陽與地球之相對位置,不過,「節氣」與氣候的更迭較有關係,與天氣逐日的變化,相關性本不高,所以今年秋分,台灣仍然炎熱,就無需大驚小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半部白天高溫仍有攝氏34、35度。(圖/翻攝自氣象局)

▲西半部白天高溫仍有攝氏34、35度。(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吳德榮也說,今天起至下週三各地晴朗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午時前後最高溫約可升至35、36度左右,相當炎熱,清晨最低溫約在25至27度,早晚還算舒適。

中央氣象局也說,下週三之前氣溫感受大致是白天悶熱、夜晚舒適;西半部白天高溫約34至35度,東半部約32到33度,各地的清晨夜晚低溫則約在26、27度上下。

西半部白天高溫仍有攝氏34、35度。(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