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張假信用卡包鋁箔紙塞雪茄盒 3華人關島血拼被捕

▲▼信用卡。(圖/美聯社)

▲3名加州華人持118張假信用卡,打算在關島「血拼」。(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華人翁子文、盧裕凱14日前往關島,海關人員發現他們持有118張偽造信用卡,經調查後,才知道兩人在求職網站上刊登「想要賺錢」的廣告,華人劉道欽看到廣告隨即跟他們聯絡。翁、盧2人被要求從洛杉磯飛到關島,用偽造信用卡血拼,並把戰利品寄到香港、澳門、美國等不同地址,就可以獲得1萬美元的報酬。

關島海關人員在翁子文、盧裕凱行李發現的118張信用卡,用「鋁箔紙包裹藏在雪茄盒裡,放進鞋子和衣物裡面再塞進行李箱」,有明顯隱藏意圖。翁子文接受美國國土安全調查人員的問話時表示,劉道欽9月11日前往加州與他們會面,並給予他們各59張信用卡,上面都有他們的名字,還教他們如何把信用卡藏起來。

警方循線在關島灣景飯店(Bayview Hotel)找到劉道欽。劉道欽承認把信用卡交給翁子文和盧裕凱,但表示「不確定信用卡是否偽造」,自己只是從一名「老大(Ace)」的主要組織者的手下獲得這些信用卡。據了解,這已經是劉道欽第4次以這種方法犯案。

據《僑報網》報導,類似這樣的案例已經發生很多次,加州華人律師鄧洪表示,在過去的數年中,這種通過盜取他人信用卡資訊、甚至身份資訊異地消費的不法行為,「已經不是偶發的犯罪,而是組織化、產業化的行為」。光是在洛杉磯南艾爾蒙地市(South El Monte)就曾經活躍著30-40個這樣的犯罪團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