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陳明文性騷擾 張花冠:主席蔡英文應該主動關心

▲▼張花冠告陳明文性騷擾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告陳明文性騷擾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20日到警局報案,控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在嘉義的廟會中攬她肩膀,讓她不舒服,覺得被性騷擾。張花冠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她受訪時表示,如果黨尊重的話,總統蔡英文應該主動關心她,但不是要蔡總統來摸頭。

張花冠跟陳明文今天都出席中常會,面對被張花冠提告,陳明文今天不願多說明,僅說「好,謝謝」,並合掌離開。張花冠則說,民進黨是一個主張性別平權的政黨,台灣今天即使有女性總統,性騷擾和性別歧視仍是一個普遍問題,大眾普遍請被害人息事寧人、不要大張旗鼓,她這幾天掙扎考慮,有些人傳話過來也不是太好聽。

她強調,今天以嘉義縣民的身分去警局筆錄,希望透過自己的行為教育社會大眾,讓大家知道女性保護自己不是那麼難,不用請律師、不用認識立委跟大官,去警局筆錄就會有很多法律保護你,不要讓男性的沙文霸權主義越來越囂張。

張花冠更直言,最不好的是男人一做錯事,「就又要讓太太出來道歉」,這算什麼社會教育?「大家都叫我忍耐忍耐,可是這是沒有道理的事」。對於嘉義縣黨部還要她別浪費社會資源,她也不滿表示,這句話本身非常沙文,講的人本身就要再受教育。

至於希不希望黨主席蔡英文幫她主持公道?張花冠說,中常會時間不長,黨的大事先談,如果黨很尊重的話,「主席應該主動關心」,但她不是要來總統摸頭;她也強調,不是因為選舉一事才跟陳明文鬧翻,也不是道歉就有用的,「這不是道歉問題,問題不出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