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涼空氣近「北部稍降溫」 彭啟明:空汙虐台只能等老天幫忙

周五量空氣接近,北部可望降溫、降零星雨。(圖/翻攝自WeatherRiskMedia YouTube)

▲周五有稍涼空氣接近,北部可望降溫。(圖/翻攝自WeatherRiskMedia 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1)日天氣和昨(20)日類似,仍然晴朗穩定,中午在北部還是有接近35、36度以上高溫,中南部雲量較多,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周五北方有稍涼空氣南下,北部有機會降零星雨,溫度也會稍降一些,不過天氣變化不會太過明顯。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未來7到10天都還是類似的天氣型態,雖然周六就是24節氣中的秋分,不過到下周為止都還是屬於偏熱的天氣,秋天訊號還不是很多也不明顯,短期一周之內還看不出有低壓的擾動發展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好天氣同時也讓台灣受到汙染,由於白天陽光的照射,讓氮氧化物及碳氫化合物等各種汙染物和陽光的化學反應,相繼發展出午後臭氧濃度及細懸浮微粒都有偏高的現象,而這汙染帶範圍從中國東岸到台灣海峽。

秋天最常出現汙染現象,只是過去時間較短、也比較不嚴重,大眾相對比較不重視,但是現在預測越來越精密,讓所有人都能認知一眼看出嚴重性,加上連續幾天的空氣品質都達相當不健康的水準,讓許多人都非常有感;預期未來幾天也都會是如此,這樣的現象也無法讓單一地點、區域改善,只能等待老天改變風向與環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