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韓偷埋監視器? 美潛艇吉米卡特號掛Jolly Roger返航

 ▲吉米卡特號高掛骷髏旗返航。(圖/Facebook/Submarine Group Nin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吉米卡特號」攻擊核潛艦(SSN-23USS Jimmy Carter)近日在返回港口時,被拍到高掛著一面黑色骷髏旗,這箇中意義也格外令人好奇!加拿大防務記者Ian Keddie指出,該艦掛著「Jolly Roger」(海盜旗)是代表他們成功完成一項「特殊」任務。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海軍船艦高掛Jolly Roger的傳統最早要從1914年說起,當時英國海軍Max Horton少校在指揮潛艇HMS E-9擊沉德國潛艇後,提議用懸掛Jolly Roger來表明他已經擊沒了敵方的戰艦。之後隨著擊沉戰積的累積,他更在海盜旗上貼上記號已示證明。

報導指出,二次大戰期間時這項傳統才開始正式盛行,如今海盜旗上的記號可以說是更多樣了。Ian Keddie在他的推特上PO文指出,現在海軍在海盜旗畫上紅槓是代表擊沉敵人主力戰艦;畫上匕首,代表成功完成特戰任務等,不過可惜的是,吉米卡特號上那面Jolly Roger因為角度關係看不清楚,無法判斷他們完成了那種任務。

▼Ian Keddie的PO文

報導指出,雖然無法確定該艦是去進行何種任務,但是以現在的情勢來推斷,吉米卡特號可能執行的任務,是在水下投放無人機或運送特戰部隊到某處,但具體的內容地點就很難說了。

雖然吉米卡特號確切執行的任務內容無法從Jolly Roger上看出,但從最近國際情勢分析,該艦很有可能是赴朝鮮半島海域投放一些無人機或監視器材等,因為北韓近年來都有傳出積極研發導彈潛射平台的跡象,這也是平壤最機密、最少被曝光的軍事行動之一。不過這些都僅是猜測,實際內容只能等美軍公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