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前狂練西班牙文 馮世寬:贏得友邦元首的尊敬

 ▲國防部長馮世寬視導清泉崗基地。(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長馮世寬視導清泉崗基地。(圖/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軍聞社/記者徐振威花蓮、臺東18日電

「寢室幾個人睡一間?單位伙食好不好?工作上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多久休一次假?」國防部長馮世寬18日至花東地區,代表總統蔡英文慰勉駐軍,關心國軍致力改善官兵生活設施的政策規劃,能不能真正落實照顧基層的目標。

國防部長馮世寬上午在政戰局長聞振國中將、各聯參主管陪同下,先後前往國軍花蓮及臺東地區部隊實施秋節慰勉行程。

期間,馮世寬聽取各單位任務簡報,實地與各單位官兵座談,藉由與基層官兵的座談,具體了解基層部隊與官兵面臨的問題及相關建言,現場各聯參主管除了立即回覆外,並以自身軍旅經驗,提供官兵經驗分享及解答。

同時,馮部長也一再叮嚀官兵恪守紀律,嚴禁酒駕等違反軍紀事件,鼓勵官兵從事公餘進修及有意義活動服務社會,在專業與自信的表現中,贏得國人的尊敬。

在座談會開始,官兵直接面對部長,顯得有些緊張、怯於發言,但馮部長透過平易、親切的話語,傳達他個人希望貼近官兵工作與生活的實際感受,讓官兵們逐漸拉近距離,不僅露出笑顏,更勇於發表看法,使座談會氣氛熱絡、溫馨,真正發揮座談實質意義。

馮部長表示,「出訪中南美洲前,他一句西班牙文,也不會講,但還是靠著自身公餘時間的學習與吸收,才能在代表國家的場合中,以西班牙文致詞,贏得友邦元首的尊敬!」部長藉此鼓勵官兵堅定信念與意志,不斷自我進修,把握任何學習的機會,化不可能為可能。

▼馮世寬拜會瓜地馬拉國防部長曼西亞中將。(圖/軍聞社)

馮世寬拜會瓜地馬拉國防部長曼西亞中將

▲▼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訪多明尼加在軍人節酒會上致詞。(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馮世寬參訪多明尼加在軍人節酒會上致詞。(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座談會中,馮部長還仔細詢問官兵工作狀況、伙食及生活上的適應情形,並指示聯參針對花東偏遠地區官兵休假交通方式,因地制宜,研擬符合官兵實需的配套措施。

馮部長並期勉官兵,要以軍人這個志業與對國家的貢獻為榮,持恆專注戰訓本務工作,眾志成城,發揮重層嚇阻的堅實戰力。

另外,馮部長在視導東部地區飛行部隊時,特別提醒各單位要精進空戰技能,加強訓練強度,靈活戰術運用,確維國家空域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