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太子黨」解散? 毛澤東孫子毛新宇未列十九大名單

中共十九大名單出爐,毛澤東嫡孫、中共目前最年輕少將毛新宇未入選。(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共十九大名單出爐,毛澤東嫡孫、中共目前最年輕少將毛新宇未入選。(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方6日正式公布中共十九大解放軍和武警代表名單,除了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雙雙缺席名單外,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嫡孫毛新宇也未入選,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47歲的毛新宇為毛澤東次子毛岸青所生,本科畢業後在中央黨校、解放軍軍事科學院一直讀到博士。2008年任全國政協委員,2010年獲頒少將軍銜,是中共目前最年輕的少將,現任職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另外還有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北京市西城區政協委員等身分。毛新宇過去曾承認,自己擁有眾多榮銜與「家庭因素」有關。

按照中共慣例,全國黨代表如無特別一般至少可連任兩屆,而毛新宇只當了一屆黨代表便不再出現此次的名單中,令外界頗為驚訝。《中國軍網》則強調,這次出席十九大代表名單是「嚴格按照黨章的要求選舉產生,充份體現了黨內民主,合乎規定」。

此外據港媒報導,十九大不再連任的代表中幾名「軍中太子黨」,還包含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劉源;開國元帥朱德之孫、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朱和平;前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婿、國防大學前政委劉亞洲。

▼現任中國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朱和平。(圖/翻攝自新華社)

現任中國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朱和平。(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