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酸買不起iPhone…只能用華為機!中國網友:我們買得起路透社

▲iPhone X 動手玩:現場見證蘋果十年磨一劍的手機十大進化 。(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單機售價999美元起,《路透社》酸中國人買不起。(圖/記者洪聖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新機種iPhone X在台灣時間13日正式發表,在iPhone新系列中,iPhone 8與iPhone 8 Plus的單機售價分別為699美元與799美元,iPhone X單機售價則是999美元起。在發表會之前,《路透社》就唱衰蘋果公司「1000美元的售價太貴了,中國人買不起」,引起中國網友反彈,直呼:「誰說買不起?我們是不稀罕!」、「我們有華為公司,誰說一定要買iPhone?iPhone配不上我!」

▲《路透社》發表一篇標題為〈幸運8?1000元美金價格讓中國買家失去對iPhone的熱情〉的文章。(圖/翻攝自路透社網站)

▲《路透社》發表一篇標題為〈幸運8?1000元美金價格讓中國買家失去對iPhone的熱情〉的文章。(圖/翻攝自路透社網站)

《路透社》發表一篇標題為〈幸運8?1000元美金價格讓中國買家失去對iPhone的熱情〉的文章,內容指出,儘管新的iPhone增添了許多最新的技術,對於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而言,是否能重現熱潮,最關鍵的因素就在定價,價格1000美元的iPhone手機是中國人月均工資的2倍。

另外,文章也指出,大中華市場佔整體iPhone銷售18%,蘋果在中國市場只排第5,落後給華為、Oppo、Vivo、小米等公司,而如果想要利用iPhone X等新手機抬高「市場佔有率」,這樣的價格似乎是非常大的挑戰。

▲▼iPhone 8,iPhone X 新機發表會。(圖/路透社)

▲iPhone X(中)與iPhone 8。(圖/路透社)

該篇文章一出,中國各家媒體紛紛編譯,皆以「路透唱衰iPhone8:太貴了中國人買不起」為題,大肆報導,中國網友們熱烈討論,該主題還登上了微博熱搜關鍵字。中國網友們表示:「誰說買不起?我的月薪可以買好幾部」、「不是買不起蘋果iPhone,而是iPhone已經配不上我」、「並不是買不起,而是覺得不值得」、「信不信我們中國人給路透社買下來!」、「這是營銷手段,不要上當」等。

這番言論也轉載至批踢踢和臉書等社群平台,引發台灣網友熱議,紛紛表示:「我們要買HTC」、「我也買得起iPhone 8啊!」、「中國人買得起台灣人也買得起!」等;不過網友也表示,「這次真的好貴」、「台灣人也沒甚麼好開心的,大部分人也是買不起」、「果粉也要崩潰了」、「我認真思考要不要跳去三星」、「薪水好少又要賣腎臟」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