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影音佈局!Facebook推預先下載的即時影片功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網路好的人來說應該沒差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Facebook 為了加強在原生 APP 內的閱讀體驗,目前已有 Instant Articles 即時文章方便用戶迅速讀取圖文;不過近期外媒《TNW》也發現,臉書近期也著手測試所謂的 Instant Videos 即時影片,原理和文章類似,皆是利用快速讀取方式加強影片體驗,不過正式實裝日期未定。

Facebook。(圖/記者莊友直攝)

從《TNW》內部員工 Matt Navarra 釋出的圖片可發現,即時影片將以一個閃電符號為意象,似乎也有專屬頁面可供檢閱,是說好像與之前短暫釋出的「火箭」功能有些相似。至於要如何加強影片讀取速度,則是利用連接 Wi-Fi 時預先下載,這樣觀看時就能省去讀取,或是和緩衝區比快的情況了。

▼從測試圖片可發現,即時影片似乎會有一個自有的頁面,並會在連接 Wi-Fi 後自動下載影片,就能無縫觀看了。(圖/翻攝自 Matt Navarra’s Twitter)

強化影音佈局!Facebook推預先下載的Instant Videos即時影片功能。(圖/翻攝自Matt Navarra’s Twitter)

目前 Facebook 已經向《TechCrunch》確認目前已在少部分的 Android 用戶測試此項功能,雖說此項政策不難想見臉書佈局影音的心態;但利用 Wi-Fi 預先下載的狀況,想必會佔據手機不少容量,要是只有 16GB 的人,恐怕一下就爆滿了;且對有著 4G 網路的消費者來說,應該速度也不會差多少吧?

資料來源:Matt Navarra’s 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