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車參觀指「西敏寺在那」…遊客傻眼氣炸!旅行社:經過就是看到

▲英國倫敦大笨鐘(Big Ben)、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圖/路透社)

▲大笨鐘(Big Ben)、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是英國倫敦知名景點。(圖/路透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吳姓女大生指控,日前跟團旅行社到英國倫敦旅遊時,行程中「下車參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倫敦必玩景點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但導遊把團員帶到大笨鐘時,僅用手比著遠處的西敏寺位置,在該處拍照5分鐘後就集合離開。她向旅行社反映,卻被告知大笨鐘有到西敏寺,因為遊覽車「經過」、也「解說」過,「有經過就是有看到啊」,讓她傻眼氣炸,憤而投訴品保協會。

▲英國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倫敦旅遊必玩景點之一,是世代英國君主加冕所在。(圖/路透社)

▲英國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圖/路透社)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名女大生參加的旅遊團原本是由正達旅行社承接,後因人數不足,併團至巨大旅行社。每位團員費用含小費為8萬7600元,從8月10日出發,在8月19日返抵台灣,全程共10天,旅遊景點包含倫敦、愛丁堡、蘇格蘭、巨石陣等,行程表上也列名會「下車參觀」國會大廈、大笨鐘、西敏寺、皮卡迪利圓環等景點。

然而,女大生表示,導遊帶團員到大笨鐘後,僅用手比著300公尺外西敏寺位置,解說西敏寺就在附近,卻未把團員帶到現場,行程很趕,在該處景點只停留了5分鐘拍照,就集合上車離開。

女大生為此提出質疑,旅行社稱,有到大笨鐘就是有到西敏寺,因為遊覽車「經過」、也「解說」過,「有經過就是有看到啊」。她反問:「所以我在倫敦之眼(全球首座觀景摩天輪,位於倫敦泰晤士河南岸)上,看到西敏寺也算去過嗎?」沒想到客服還神答覆:「這不是double看到、不是更棒嗎?」對話過程全被錄下來。

▲英國倫敦大笨鐘(Big Ben)、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圖/路透社)

▲▼參觀西敏寺需要花費門票20元英鎊(約新台幣800元),許多遊客慕名而來,需要排很長的隊伍,且開放時間也時常因現場狀況而變動,週日因舉行教堂禮拜不對外開放。(圖/路透社)

▲英國倫敦大笨鐘(Big Ben)、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女大生也指控,還有一處知名景點倫敦塔橋,遊覽車只有將團員載到遠方觀賞,並未實際前往倫敦塔橋底下。她說,旅客對當地不熟悉,怎麼敢亂跑?導遊應將團員帶到景點,因此氣憤向品保協會投訴。

對此,旅遊同業表示,旅行社在出發前應將行程解釋清楚,以西敏寺為例,必須帶到西敏寺前廣場。而台中市消費者保護官也表示,旅行社應遵照表訂行程,不能用有經過、路過就表示有去過,認為消費者可求償。

巨大旅遊經理劉行偉回應,領隊導遊有將團員帶到大笨鐘,也有講解景點,且西敏寺就在附近,走幾分鐘就可到達,對於吳小姐執意客訴非事實的情況,「實感遺憾」雙方將會協調。而台北品保協會則指出,9月1日已收到投訴內容,將再安排雙方見面,進行調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