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旅遊逐步升溫! 智利、秘魯最受大陸遊客青睞

近年來,越來越多大陸遊客湧向拉美,其中巴西、智利、秘魯等目的地最受青睞。業界和學者們認為,雖然目前中拉旅遊還只是呈現出暫時性、階段性的高潮,但中拉旅遊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圖/新華社)

▲位於墨西哥城東北方向40公里的旅遊勝地特奧蒂瓦坎古城。(圖/新華社)

本報訊

近年來,越來越多大陸遊客湧向拉美,其中巴西、智利、秘魯等目的地最受青睞。業界和學者們認為,雖然目前中拉旅遊還只是呈現出暫時性、階段性的高潮,但中拉旅遊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

來自線上旅遊企業攜程的大資料顯示,今年暑期,巴西、智利、秘魯的酒店預訂量明顯增長,旺季時部分高星酒店同比增長超過60%。另外,作為赴南極的跳板,拉美+極地旅遊的熱度增長很快。

「包括拉美連線、南美+極地線,2017年截至目前,報名人數已經比去年增加了一倍。」攜程旅行網首席執行官孫潔說。

在剛剛閉幕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中,人文交流合作被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旅遊則是眾多合作領域的一大亮點。

「旅遊合作是人文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旅遊雖然是個體行為,但非常有利於促進中拉雙方對相互文化的認知和理解,而且這種認識‘更直觀,更有魅力和震撼力’。」天津南開大學拉美研究中心主任王萍說。

王萍認為,拉美的「大陸熱」和大陸的「拉美熱」持續升溫,為促進旅遊合作提供了巨大的增長空間。

在攜程上,以拉美為目的地的航線組合數量接近800條,覆蓋的機場數量達近百座。「可以說,攜程幾乎覆蓋了大陸前往拉美國家的主要城市,及國際主要城市往返拉美地區的航班與航線。」孫潔說。

南美風情是一家從2000年就開始致力於大陸和拉美各國之間團組互訪、人文交流的機構。「前不久南航開通了墨西哥直航,競爭使機票價格更加便宜,加上旅行社的大力推廣確實掀起了一個大陸遊客赴墨西哥旅遊的高潮。」南美風情總經理張順芳說。

大陸坐擁全球最大的出境遊客源市場,包括墨西哥、阿根廷、厄瓜多爾、秘魯、哥倫比亞在內的眾多拉美國家紛紛加大了對大陸的旅遊推介力度,在語言、旅遊設施、產品線路等方面進行積極的調整。

王萍介紹說,許多拉美國家旅遊業在其國內生產總值中佔有相當比例,在有些國家甚至是支柱產業。「這些國家對進一步開發旅遊資源和吸引大陸企業投資有較強的需求。」

同時,大陸和拉美國家政府對推動中拉人文交流的高度重視也為加強雙方的旅遊合作提供了政策保障。

截至目前,拉美已有20多個國家成為大陸公民出國旅遊目的地國,厄瓜多爾、秘魯、智利等國宣佈對大陸遊客給予簽證便利。

來自攜程的資料顯示,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之後,今年前往巴西的遊客在人數和消費上繼續大幅增長,同時還帶動了更多大陸人去南美周邊國家旅行。「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的舉辦進一步提升了巴西的關注度,預計將有更多大陸遊客前往拉美。」孫潔說。(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