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水燙溝鼠5分鐘致死 法官:「時間短」不算虐死無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呂姓男子2016年10月抓到一隻在廚房亂咬東西的溝鼠,氣得將牠塞進籠子裡浸水,接著再用滾燙的熱水活活澆淋致死,沒想到最後卻挨告虐待動物。台北地院法官認為,該隻老鼠屬於有害的溝鼠,而非有人飼養或管領的寵物,加上用熱水「燙殺」的時間不過5、6分鐘相較短暫,因此不構成虐待致死的要素,判處無罪。

呂男遭指控2016年10月「三度」抓老鼠並用熱水燙死,還將「處刑影片」放到網路上,最後被告發虐待動物並起訴。呂男強調,影片確實是自己拍攝的沒錯,但他只是將影片分成3段上傳,實際上那是同一隻老鼠而非有3隻老鼠。

老鼠(圖/達志/示意圖)

▲呂男將抓到的溝鼠「處死」,卻遭提告虐待動物。(圖/達志/示意圖)

呂男加碼解釋,當天他在家中廚房發現那隻老鼠在亂咬東西,一氣之下就將牠抓起來關進籠子裡,接著浸到裝滿水的水桶中,最後再用滾燙的熱水澆淋致死,全程大約只有5、6分鐘。

台北地院法官認為,呂男弄死的老鼠是有害的溝鼠,並非受動保法保護的「受人為飼養或管領」的動物,加上影片中他所穿的衣服都是同一件,認定確實是同一天的事,而非所謂的三度虐鼠,且處死過程只有5、6分鐘時間短暫,不構成虐待致死,因此裁定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