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有清德每一天都很閃耀!謝龍介:別把我老婆名字拿掉

▲▼謝龍介上《雲端最前線》。(圖/翻攝自直播)

▲謝龍介上《雲端最前線》。(圖/翻攝自直播)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宣誓上任,「賴內閣」時代正式來臨,而總是與賴清德在市議會「互槓」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除了近日不時在臉書「示愛」,今日更在ETNEWS新聞雲《雲端最前線》節目中,應要求以招牌台語喊「有清德的每一天都很閃耀」、「阿德北上,龍介心裡哭但龍介不說」,讓網友直呼「感覺有愛」。

謝龍介以一口「超溜」台語著名,屢次與賴清德在台南市議會「鬥嘴」,場面經常引發網友熱議;如今,賴清德北上組閣,謝龍介不僅喊話「不論天涯海角、不管你跑到哪裡,小弟一定追得到,一生監督你一個人!」,更於臉書「告白」,稱多年好友兼戰友即將離開台南出掌閣揆,「在清德兄北上後,政壇再無堪讓龍介拔劍之對手,暫時的閉關修練,是為了下回再重逢清德兄的完美準備」。

在賴清德正式上任首日,謝龍介也親赴台北上《雲端最前線》節目,應網友隨堂考,陸續以台語「翻譯」彈塗魚、鯨魚、犀牛、狼犬、長頸鹿、火龍果、河馬等詞彙,僅遇上「奇異果」時顯得卡卡;另外,「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也難不倒他,更在節目結束前喊「有清德的每一天都很閃耀」、「阿德北上,龍介心裡哭但龍介不說」。

不過,在遇上「一生監督你一人」詞句時,謝龍介也不忘提到《維基百科》的配偶欄被改成賴清德一事,苦笑稱「別把我老婆名字拿掉...這...」另外,他上午受訪時也喊話,「一生只監督賴清德一個人,一生只愛李佳芬一個人」,表示妻子得知後回家哭了一晚,「佳芬拿掉,剩一個賴清德,我老婆就很傷心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