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黑名單目標! 金正恩背後的「導彈大叔三人組」

▲▼金正恩與李炳哲(左4)、火箭科學家金正植(左3)。(圖/路透社)

▲李炳哲(左4)、火箭科學家金正植(左3)。(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代梟雄」曹操有荀彧、郭嘉、賈詡等人相助,那「現代狂人」金正恩又有哪些智囊團呢?一些北韓問題專家、西方安全與情報機構近日就針對這點進行起底,發現一支由前北韓空軍高級將領李炳哲、火箭科學家金正植和武器研發部門負責人張昌河組成的「導彈三人組」。

據FOX NEWS報導,在北韓媒體的報導中,這名年約50歲、戴眼鏡、頻繁出現在金正恩身旁的男子就是金正植;2012年4月,北韓「銀河3號」火箭發射失敗,正是金正植發現了其中的故障所在;同年年底,北韓將「銀河3號」成功送入太空,金正植由此得到了金正恩的特別賞識;很快,他就從一個不起眼的空間技術部門中層人員一路升至北韓軍需工業部的負責人之一,而如今,他已經成為北韓彈道導彈項目的中流砥柱。

報導指出,「三人組」中的另外一人則是李炳哲,他追隨金正恩時間最長、資歷最深;現年69歲的李炳哲早年在蘇聯接受教育,曾訪問中國和俄羅斯;路透社曾報導指出,金正恩臨近2010年時開始在北韓被委以重任,李炳哲大抵也在這個時間得到升遷。

▼ 金正恩赴核武器研究所進行視察。

▲▼ 北韓宣稱已成功開發可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當局領導人金正恩赴核武器研究所進行視察。(圖/路透社)

報導表示,至於最後一位則是最神秘的張昌河,外界對他了解最為有限,只知道他是北韓國防科學院的負責人,並在2016年被美國財政部列入黑名單;消息人士透露,他負責的這個機構約有1.5萬名工作人員,其中包括3000名左右導彈工程師,許多先進的武器系統均在該機構內得以秘密研發,包括「包括導彈武器甚至核武器」;此外,該機構還負責海外先進設備、技術和信息的引入和採購工作。

報導表示,從肢體語言上也不難看出,相較於其他官員的畢恭畢敬,「三人組」與金正恩的關係近得多;每逢試射成功,金正恩幾乎都要和三人「親密互動」,比如相互擁抱或一起抽煙慶賀等,不僅如此,三人中至少還有兩人曾登上金正恩的私人專機「蒼鷹一號」。相關分析指出,金正恩把三人留在身邊是為了能夠越過繁冗的官僚體系,直接監督工作進展,這反映出北韓高層發展導彈技術的急迫心理。

一名匿名的南韓官員表示,金正恩為擺脫父親器重的「老臣」,一直致力於培養自己的親信,他對「導彈三人組」的重用也正是基於此。報導最後指出,金正恩麾下這些「智囊」將北韓導彈項目「帶入了21世紀」,對該國涉核項目的發展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月30日公布導彈發射照片,研判就是29日試射的「火星-12型」。(圖/路透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月30日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很可能就是29日試射的「火星-12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