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金門黨部將被查封 國民黨:要讓我們無法運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討國民黨8.6億餘元黨產,國民黨以美金公債券抵銷,遭行政執行署拒絕,名下不動產包含松山、金門黨部面臨查封。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7日表示,行政執行署不顧國家法治,完全聽命於黨產會的命令,對國民黨辦公房舍進行扣押,目的就是要讓國民黨無法正常運作,讓民進黨在未來的選舉都可以躺著選。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副主委李福軒及發言人黃健豪7日下午召開「黨產會違法亂紀查封國民黨財產」記者會,對行政執行署為黨產會對國民黨做成追徵新台幣8億6,488萬3,550元之行政處分,扣押國民黨台北市及金門縣辦公室不動產一事,除了表示遺憾,更呼籲行政執行署應拿出執法單位的骨氣,反抗獨裁者的命令,回歸法制,重新檢討國民黨所提出的3項清償方案。

至於是哪三個清償方案,李福軒說,以中投104年度應繳付國民黨現金股利1億3602萬216元、105年度現金股利7億364萬2273元,以及國民黨對張榮發基金會1億元等債權作為清償。

李福軒強調,執行署不應不顧債務人提出的清償方案,逕行依黨產會指示,僅針對國民黨作為辦公室使用的不動產進行扣押;國民黨會立即提出相關行政救濟,以維護權益。

李福軒呼籲,國民黨提出的債權總額已達追徵處分一案的金額,行政執行署就不應刻意選擇扣押國民黨已不得處分的不動產,影響國民黨台北市黨務各辦公室的正常運作;如果執行署執意干涉國民黨辦公運作,忽視國民黨提出已經足已清償的方案,國民黨勢必對相關決策者所應該負的行政及國家賠償責任追究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