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重傷罹患憂鬱症! 香港教育局副局長25歲長子跳樓亡

▲▼香港教育局副局長25歲長子跳樓亡。(圖/翻攝自蔡若蓮 Christine Choi臉書)

▲香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25歲長子跳樓亡。(圖/翻攝自蔡若蓮 Christine Choi臉書,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香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25歲長子潘匡仁(Peter)7日早上11時許墜樓身亡,消息震驚全港!據悉潘匡仁罹患憂鬱症長達一年,雖然接受治療但病情未起色,今早自尖沙嘴柯士甸道擎天半島住家一躍而下,緊急送醫仍不治身亡。

綜合港媒報導,蔡若蓮與兒子同住,事發當時只有工人和兒子在家。當時潘匡仁企圖輕生,遭工人阻止,之後將自己反鎖在房內,開窗跳樓自殺,墜落在樓下平台。警衛發現有人墜樓,急忙報案,現場並無留下遺書。

現年50歲的蔡若蓮育有2子,長子潘匡仁是早年高考A-Level考生,之後赴國外留學,畢業後返港工作,一年前參加單車比賽發生意外,身受重傷,之後罹患憂鬱症,一年多來持續就醫仍無法治癒。

據悉,蔡若蓮得知消息後悲痛不已,透過教育局對外回應,感謝各界人士關心,盼外界給予時間及空間,讓她與家人度過困難時期。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也表示深感難過及惋惜。

據香港精神科專科醫師丁錫全指出,憂鬱症是意外嚴重受傷的後遺症之一,患者受傷後需要歷經長時間康復,飽受痛症影響,會出現低潮、情緒受到打擊、悲觀等現象,死者有強烈尋死意願,不應任由當事人獨處,若身邊有人能及時留意,就可及早治療,阻止悲劇發生。

▲▼香港教育局副局長25歲長子跳樓亡。(圖/翻攝自蔡若蓮 Christine Choi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