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拉:羅興亞人受「可恥待遇」 翁山蘇姬應出面譴責

▲▼馬拉拉痛批羅興亞人在緬甸遭受可恥的待遇。(圖/取自Malala twitter)

▲示意圖。馬拉拉痛批羅興亞人在緬甸遭受可恥的待遇。(圖/取自Malala twitter)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史上最年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痛批在緬甸的穆斯林少數族裔「羅興亞人」受到可恥的待遇,要求另一位諾貝爾和平得主翁山蘇姬應該出面譴責這樣的現象。

馬拉拉在推特中提出三點聲明,第一,停止暴力,在照片上看到兒童遭受緬甸安全部隊的攻擊,這些被攻擊的孩子們,沒有攻擊任何人!這裡仍是他們成長的家園與土地。

第二,如果他們不是緬甸人,那麼哪裡才是他們世代生存的地方?緬甸應該給予他們國籍以及公民權,這個國家是他們出生的地方。

第三,其他國家,包括我的祖國巴基斯坦,應該比照孟加拉,提供他們食物與庇護,並教育羅興亞家庭如何走出恐懼與暴力的陰影。

馬拉拉表示,過去幾年來我一在譴責這種悲慘且可恥的待遇(tragic and shameful treatment)我仍在等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對這件事件應如同聲明中的事項做出相同的回應,「全世界都在等,羅興亞穆斯林也在等」。

路透社報導,自緬甸8月爆發暴亂以來,已有近9萬名洛興雅人逃至孟加拉,成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上任以來面臨的最大政治挑戰。西方批評人士紛紛指控她沒有為這個長期控訴遭迫害的少數族裔發聲。

翁山蘇姬。(圖/路透社)

▲翁山蘇姬。(圖/路透社)

英國媒體衛報(theguardian)指出,翁山蘇姬名義上是緬甸的外交部長,實際上她才是緬甸實質的領導人,但是處理少數民族問題上,根本玷汙了緬甸這個國家的名聲。

緬甸洛興雅叛亂分子8月25日對數十座警哨及1座軍事基地發動協同攻擊後,引發新一波暴力衝突。接踵而來的衝突和一項主要軍事反擊行動導致至少400人喪生。

緬甸官員將民宅遭火焚和平民喪命歸咎於洛興雅好戰分子,不過人權監督團體和逃至鄰國孟加拉的洛興雅人說,緬甸軍方為了驅離他們,不惜縱火殺人。

印尼官方通訊社安塔拉(Antara)報導,印尼運動人士2日在雅加達緬甸大使館外抗議時,要求諾貝爾委員會撤銷翁山蘇姬的和平獎得主頭銜。印尼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