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副院長?有財經背景的施俊吉、何美玥呼聲高

▲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圖/資料照)

▲▼與總統蔡英文頗有交情的國策顧問何美玥。(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4日對外證實,他已經向總統遞出辭呈,強調自己「時間到了就要走」;而總統府隨後也指出,總統蔡英文已經批准辭呈。林全表示,內閣將在這星期四(7日)院會之後總辭。除了閣揆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出任外,又傳出副閣揆由證交所董座施俊吉接任,而祕書長由卓榮泰出任。

▲▼施俊吉。(圖/本報資料照)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施俊吉。(圖/本報資料照)

由於蔡英文政府正在力推前瞻政策、5+2創新產業,需要有一位財經背景副手協助推動政策。根據媒體報導,施俊吉升任呼聲甚高,但施俊吉接受「中央社」詢問時則表示自己還未獲徵詢。日前也有消息指出,國策顧問何美玥呼聲也頗高,因為何美玥是民進黨在財經領域的專才,與蔡英文、賴清德等都有很好的互動與交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