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在閣揆! 游錫堃力拱出戰新北 賴清德意願不高

▲游錫堃,賴清德。(圖/合成照)

游錫堃挺民進黨徵召賴清德參選新北市長。(圖/ETNEWS合成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重返執政,面對2018迫近,黨內的「派系基因」也開始作祟。從全台最大票倉的新北市戰局來看,黨內各路人馬廝殺,已砍到「刀刀見骨」;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跟吳秉叡涉入桃色風波,加上民調起不來,外界盼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南市長賴清德出馬的聲浪更大,但游錫堃28日表態,自己不會參選,但力挺民進黨徵召賴清德,「現在社會上民調支持度最高的是賴清德」。

《ETNEWS新聞雲》獨家報導「新系大老遊說 賴清德9月接閣揆」,雖然事後府院否認,但根據《ETNEWS新聞雲》進一步所掌握的訊息,推舉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是民進黨各派系形成共識下的決定,目標就是「打贏2018縣市長選舉進而在2020鞏固執政權」,而賴清德也同意接下此重責大任。

不過,游錫堃今天出面宣布,他不會參選2018新北市長,而他跟前院長蘇貞昌都認為,賴清德才是最好的人選,民進黨應徵召賴清德參選。「2018選舉對民進黨很重要,新北市意義非常重大,民進黨應該想辦法拿下新北,現在社會上民調支持度最高的是賴清德,所以我昨天就正式建議徵召賴清德參選新北市長」。

賴清德除了被點名將任閣揆、出馬新北市長外,近日又被民調拱選總統,彷彿已成綠營救世主。的確,在《ETNEWS新聞雲》日前進行的網路投票,根據網友即時投票結果顯示,台南市長賴清德以1112票奪冠,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排名第二,已經表態參選的立委吳秉叡則排名第三,顯示在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中,賴清德的確是最有機會的候選人。

畢竟,有意參選新北市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被爆跟女助理上摩鐵,斷了他的新北市長之路;蘇貞昌子弟兵吳秉叡也被捲入曾傳曖昧簡訊女主播的裸照事件,形象有傷,加上2人的民調一直起不來,也讓外界將希望放在賴清德或游錫堃身上。

▲▼六都電競大賽啟動記者會,侯友宜。(圖/記者季相儒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不過,若賴清德真的出戰新北,就能穩坐市長大位嗎?根據《ETNEWS新聞雲》近日的網路投票發現,賴清德若是挑戰新北市並不吃香,僅獲得5150名網友支持,慘輸新北市長朱立倫副手侯友宜的10855票,兩人票數懸殊,侯的支持度達到6成6,賴清德出戰恐難保證能奪下新北戰區。

針對新北市長,台南市新聞處長許淑芬轉述賴清德說法指出,他目前沒有參選計劃,各種意見是黨內先進個人提供的建議,民進黨的徵召有一定的程序,「目前都未定案」。

雖然游錫堃出面拱賴清德競選新北市長,但據了解,賴清德已在新系大老說服下同意接任行政院長一職,對於參與新北市長選舉的意願並不大,黨內部盼能在賴的帶領下,確保民進黨2018的縣市長選舉、甚至是2020的總統大選政權穩固,而不只是帶動新北市長一戰。然而,最終決定,仍掌握在總統兼黨主席的蔡英文手上,只等小英點個頭,賴清德就能帶領「戰鬥內閣」,為民進黨繼續保有「綠地」優勢努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