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核電廠驚見新裂縫 德國「首次發碘片」防輻射!

▲▼比利時蒂昂日核電廠(Tihange Nuclear Power Station)。(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比利時蒂昂日核電廠(Tihange Nuclear Power Station)。(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擁有42年歷史的比利時蒂昂日核電廠(Tihange Nuclear Power Station),曾因核反應爐出現裂縫而停役,比利時政府於2015年3月重啟使用,但近日再傳出現新裂縫,讓鄰近城市非常憂心,德國亞琛市(Aachen)自上周五開始向民眾發放碘片。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比利時蒂昂日核電廠距離亞琛市僅70多公里,反應爐再度出現裂縫一事,引起民眾擔憂,亞琛市政府決定於上周五開始發放碘片,民眾可由網路免費申領,這也創下德國史上第一次!

亞琛環保部門官員克萊默爾(Markus Kremer)指出,這是德國首次發放碘片給民眾!以往德國的碘片均集中儲藏,只有在緊急情況才會發送。他也指出,事先發送是出於防範未然,「一旦核電廠發生事故,人們無法在短時間內得到足夠的碘片。」

報導指出,一旦核事故發生,民眾可立即服用碘片。服用碘片的目的在於先讓人體吸收穩定、安全的碘,避免放射碘進入體內,進而產生保護身體的效果,服用超過6小時,保護功能將遞減,主要適用於兒童、青少年、哺乳期的女性及所有45歲以下的民眾,超過45歲以上成人不建議使用。

德國過去早已針對比利時蒂昂日核電廠一事有過多次抗議,本應於2015年停止運作的蒂昂日核電廠,2012年曾傳出反應爐出現裂縫,2014年還因此停機,沒想到比利時政府批准延役至2025年,還在2015年3月重啟使用,讓許多民眾人心惶惶,受到亞琛市發放碘片影響,鄰近國家及歐洲各國的民眾,也紛紛要求政府準備碘片以防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